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星期一, 一個晴朗的早上, 一打開禮堂的大門, 一陣大學生的氣質迎面撲來。
 
我校成功升上大學的舊生當天早上回校領取獎學金, 分享大學的生活及讀書的心得。眼見各位師兄師姐到台上領取獎學金, 多麼希望兩年在台上的是我!
 
到了分享的時候, 師兄師姐分享大學的生活, 大學生活是多麼的精彩: 辦學會、辦活動、住宿舍......各樣學術交流及社交接觸都相當吸引!
 
師兄師姐分享讀書心得時, 表示要放棄很多娛樂的生活,但換來的是一張升上大學的入場券,是一個進入一個小型社會的機會。 我覺得相當值得, 但事實呢?  密密麻麻的活動真叫我吸不到氣來。 成績表已派了, 我的平均分下趺了足足3分! 多麼的嚴重! 每次成績未如理想, 我都會叫自己不要吸自己太多的壓力, 但我已經中五了, 不要讓自己太輕鬆, 要醒覺了, 要及自己更高的要求, 為求浩浩蕩蕩地進入大學!
 
兩年後的今日, 多麼希望站在台上的是一個有著大學生氣質的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